圖片來源:商少真之繪畫作品



【薇薇風】再見,並祝我幸福!◎艾薇

「再見!」是你們能給予我最好的祝福。我再也不是你們眼中的那個長不大的小女孩。

我必須由衷的感謝人生的一路上有你們的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我方才能長大。但接下來的人生我想照著自己的步伐行走,不論前方須經多少大風大浪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愛,是最好的避風港,卻也是最壞的囚牢。年幼的我在你們的愛中無憂無慮的成長著,但當已過雙十年華的我依舊如此沈溺在你們愛中,漸漸你們自以為的愛快令我窒息不已,我彷彿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此刻的我只想從你們的身旁逃離。

你們口中所謂的愛,總會搶先為我挑選你們眼中認為對我最好的,當我有所遲疑或不從時,你們口中總言行一致的說:「小孩子懂什麼,我選的這個才是對你最好的,聽我準沒錯。」往往內心所想的一切就這麼胎死腹中永不見天日。

如今我不再是那個年幼不懂分別好壞的小女孩了,我的言行成熟得能為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我不再是你們眼中那個永遠長不大的女孩,我不是不再愛你們或不尊重你們的意見,只是我想活出自己的人生,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不想再依循你們為我安排的人生。我想做自己,說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這並不是反抗你們,只是你們忘了再小的孩子總有長大的一天,你們不能一輩子不放心的照顧著。

懂得放手,並說再見。是你們能給予我最好的成人禮。接下來的人生,少了你們的呵護或許我會一路上跌跌撞撞,但不禁一番痛苦又怎麼能體會所採下的果實會是如此的美味。「痛,並快樂活著!」這將會是我接下來人生的最佳寫照。再見,並祝我幸福吧!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2005-08-18於【優秀文學網】發表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