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莫迪諾-【愛從天降】之繪本


【薇薇風】放手,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艾薇

有時放手比緊抓不放更能嘗到幸福的滋味...

年少的我曾強烈渴望得到世上所有的幸福,漸漸的我的心充斥著對幸福的無窮慾望。原本輕盈的心開始變的沈重無比而我依舊強烈的堅持著這股追求幸福的慾念。

那時年少的我,對別人的得到幸福總無比的欽羡及垂涎。心裡想著別人可以得到的,為何我不能得到,或許天生我就是個不幸的孩子,所以不配得到一絲絲的幸福。因此悲觀造就內心有個別人看不見的黑暗世界存在著。

春去冬來,年少的我總在等著幸福的青鳥有天可以溫柔輕快的停駐在我肩上帶來渴望已久的幸福之歌。如今我早已過二八年華的青春歲月,對於幸福我仍渴望著,但不如年少時擁有那般炙熱的慾念。歲月在生活中教會我懂得欣賞在自身的已擁有的幸福,或許年少的我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總貪心的認為別人所擁有的幸福才是最好的,不曾仔細留心已屬於我的幸福,或許我把這種隨手可得的幸福早已認為是理所當然,自不會懂得珍惜。

有時把自認為的幸福緊抓不放,反而替自己造就許多煩惱的根源。原本的幸福漸漸變質,於是一步步將自己推入不幸的泥淖之中動彈不得。我從生活中體悟到有些事懂得放手,反而更加能感受它幸福的滋味,不管對生活或對感情而言。雖然放手已得到的幸福很難,但放手後比緊抓不放或許更能讓幸福的青鳥獲得一絲喘息的機會後展翅高飛為自己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幸福。

現在的我慢慢的品嘗到釋放內心對幸福巨大的強烈渴望,或許施比受更有福就是這個意思吧!有時放手比緊握不放更能觸手可及到幸福的存在。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2005-07-30於【優秀文學網】發表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