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莫迪諾-【愛在一起】之繪本


【薇薇風】幸福就在不遠處 ◎艾薇

幸福難得,所以愈顯其珍貴...

是因為幸福難尋,還是我們不懂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生活中充斥各式找尋及把握幸福的書籍及方法,但是不是照著書中所說的做就可以得到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關於這個疑惑,作者無法為我解答,或許他們提供的是一種找尋幸福的捷徑,但卻無法保證每個人都可以依樣畫葫蘆就可以獲得自身的幸福。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是隨手可得的,往往我們都不懂得珍惜。對幸福,往往我們都選擇好高鶩遠。當我們在自怨自艾的時候,生活中早已有無數的幸福悄然自身邊溜走而我們依然只想一心一意追求遠方的得不到的幸福。

曾經我也認為幸福離我好遠好遠。當身邊的人一一找尋到他們自身的幸福時,我只好把自己幻想成小說中那個悲慘的女主角在歷經無數的磨難後,一定會有一個見義勇為的男主角前來拯救女主角,故事到此,作者通常就會見好就收,來上一個灑狗血的完美結局。但這真的就是我所想追求的美好幸福嗎?我如此的懷疑著我尚未得到的幸福模樣。

前些日子過了24歲的生日,我暗暗對自己許了一個幸福的夢想,我想用5年的,不,甚至用10年的時光來為自己圓一個夢。一個關於寫作的夢,當5年後甚至10年後的我再次看見年少的我所立下的夢想,會不會很開心的說:「是的,現在的我很幸福。」現在的我默默埋下夢的種子,也許它開花結果的過程會經歷無數的波折及困難,但每天我以最虔誠的心慢慢的、細細的寫出內心所欲表達的一字一句,期望每個看見我文章的人都能在一字一行裡,發現一種莫名的美好與感動在心底慢慢發芽茁壯。

幸福,其實每天每秒都像流星在生活中一閃而逝,如果我們不懂在欣賞美好的同時,伸手牢牢抓緊它,幸福永遠只會是一種得不到遺憾。懂得珍惜與體會生活的一切,幸福其實就在不遠處。我如此深深的相信著,你是不是也開始心動準備著手打造專屬自己的幸福藍圖呢?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2005-08-29於【優秀文學網】發表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