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楊亞祖貝童-【從空中看地球】之名信片


【薇薇風】18歲的天空◎艾薇

回想千禧年那18歲少女的我。

18歲少女的我,擁有許多青春的美麗與哀愁。那時的我,或許不曾經歷所謂的青少年叛逆期,但我懷疑或許我曾擁有過也有過,只是回憶被時光沖淡了,甚至不復記憶。

18歲少女的我,如同其他為考取好學校的同學一般,終日只能不停的讀書、考試再讀書,日復一日如同機器般不停的運轉,似乎只為了能獲取高報酬的利潤而不斷生產。

18歲是個尷尬的年紀,就這麼介於成人與青少年之間,我似乎有這麼一點急於脫離這個年紀。18歲的我再過不久就是一個成人了,似乎行為和想法不能再這般幼稚,我如此這麼對自己說著。

轉眼間,現在24歲的我再回頭看看18歲時的我,突然有些寂寥的落寞,有許多事如果在當時我這麼決定就好了,現在的我總有些千金難買早知道的傷感在心中徘徊。

那時18歲的天空,總帶著淡淡的憂藍色。或許只是我把它意識成我所想像的樣子。

18歲的天空,微風吹拂過滿載著許許多多關於我的夢想的浮雲,飄洋過海歷經千辛萬苦來到24歲的我的面前,等待著我一一將它們實現。

現今24歲的我,正為那18歲少女的我努力著一點一滴的實踐當時種下的心願。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2005-05-22於【優秀文學網】發表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