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風】寂寞城市.寂寞的人◎艾薇

今天的天氣很bule,連太陽公公也懶洋洋地躲在白雲背後不肯出來揮灑它的
熱情如同今日的我一樣無精打采。該怎麼形容我此刻的心情或許如同晴時多
雲天氣般吧!其實心情並不是這麼糟,只是有種莫名的憂鬱偷偷躲進我的心
中,和我大玩捉迷藏。

我試著不想去理會它,但它三不五時就會輕輕挑動內心最黑暗的一面。彷彿
我不可以有滿足的笑容高掛臉上,或許輕蹙娥眉若有所思的表情才是最適合
安靜不多言的我吧!

一路上下班的人潮一時間癱瘓了這個寂寞的城市,也唯有此時這個無言的城
市才展現出它的一點活力,人們大多都匆促的直朝自己的方向前進,鮮少有
人願意暫緩他的腳步欣賞此刻繁忙的城市這也包括我。

人們就這樣日復一日活著,但我們居住的城市卻正在一滴一點地悄悄改變它
原始的風貌。這個城市不斷吸收人們寂寞的情感,它正被日積月累的寂寞不
斷豢養碩大。

我住在寂寞的城市,而我是寂寞人類的一員。2005年我開始計畫逃離這座寂
寞的監牢,我極度渴望奔向那充滿陽光、歡笑的烏托邦國度,在冒險的旅途
上會不會也遇見和我有同樣想法的人一同並肩而行找尋那夢的國度。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2005-06-23於【優秀文學網】發表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