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盜文者的一封公開信◎艾薇

你口口聲聲說喜歡我

所以將我的思緒及靈感

一字不差的強取豪奪

變成你的所有物

那我又何必辛苦的構思

只換來為他人作嫁衣的悲慘下場

別再用一臉無辜的模樣裝可憐

你不費吹灰之力就輕易的將我

一把推入文學創造的深淵

喜歡我就不該有意無意的傷害我

尊重原創是你能給予的唯一救援

此外別無他法拯救

對文學創作已漸漸濱臨絕望的我

----------------------------------------------
註:
詩品中的「我」,泛指所有文學創作者。
近日發生多起的盜文事件,令人深惡痛絕。
心有所感,寫了一篇不成氣候的短詩,抒發一下內心的情感。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