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風】自由靈魂◎艾薇

我們都渴望自由。但自由卻往往離我們很遠。曾經在年幼時的我們很
自由,漸漸我們偏離了那自由的軌跡,墜入不自由的深淵。

我渴望化為天邊的一朵雲隨風四處流浪,但這只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幻
想。但如果只是我的靈魂那有可能嗎?

分不清在現實在夢境,我的靈魂脫離我那疲憊不堪的俗身,化作一陣
輕盈的白煙裊裊升空,飛越了中線的台灣海峽來到那紫宸皇居的華麗
禁錮中,在那我看見許多不自由的靈魂,千百年來幽幽地在此流連啜
泣不肯離去。那又是誰綁住了他或她的自由?

我又會是哪個千百年自由靈魂所輪迴轉世的,庭院深深,深幾許,侯
門一入深似海,但千百年來仍有許多女子寧可犧牲自由換取達官貴人
的寵愛。但試問又有多少女子能真正獲得真愛後化為自由靈魂,我在
金碧輝煌的北京城中聽見風中那不甘、幽怨的宮人啜泣,她們的靈魂
無法安息,她們早已將她們的自由埋葬在君王的手裡。

我渴望自由,但我不能飛。我渴望自由,但我沒有那潔白的羽翼能翶
翔於碧海藍天之中。我渴望自由,是緣於靈魂的原始意識不斷鼓譟。
當世俗的一切繁事不斷如繩索將我緊緊捆綁,我依然能擁有自由的靈
魂嗎?如果是,我能過得輕鬆快活嗎?如果不是,我又該如何釋放那
被囚禁的靈魂,還它自由?


2005-05-21於【優秀文學網】發表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