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張曉萍之繪畫作品


【薇薇風】誰說單身是公害?◎艾薇

受不了現在還有人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何不快丟棄老古板的觀念,又不是只有結婚生子才稱的上人生就此功德圓滿。我當然也不是高唱單身貴族多好又多好,只是看見社會有太多不完美的例子,突然發現我絕對不要到了適婚年齡卻還搞不清婚姻對自己的未來到底有何意義時就冒然結婚。

有人說結婚是因為在愛裡昏了頭,糊里糊塗一腳就踏進戀愛的墳墓裡。結婚對某些人是必要的,前提是雙方都是以愛為基礎。今天下午在走去等公車回家的路上,突然腦海竄出一股想法,想著如果我深愛的一個人,就算願意花上一輩子的時間和他相處,時間仍嫌不足,我甚至願意預約下輩子也要和他共渡一生。但如果突然不愛對方了,一輩子卻顯的太漫長,結束之日似乎變的遙遙無期。

我已漸漸走入適婚年齡,身旁的朋友也一個個走入禮堂,組織屬於他們自己的幸福家庭。說實話,我挺羨慕的,但我卻還搞不清婚姻對我的未來有何意義?我嚮往結婚的美好,卻也害怕結婚的束縛。或許是因為還沒遇見一個人能給我足夠的信心可以相信愛情的美好,願意和他步入神聖的教堂,在上帝的見證下說一聲:「I Do!」

在一雙雙關懷的眼神下,我看見的對未婚者的輕視及責難。可我不想為了順從而斷送自己一生的幸福。婚不婚的權利早已不是掌握在他人手裡,我就是自己的主人,只有我能決定自己是否情歸何處。如果你決定聽長輩為結婚而結婚,婚姻不幸也怪不得別人只能怨自己吧!

單身不是公害,結婚也不是踏進墳墓。這兩者有好也有壞,無論將來是單身或結婚,記得絕不要後悔自己的決定。傾聽自己的內心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再去追求,唯有如此不管是一人世界或雙人世界都能過的很幸福。那還會有誰一天到晚窩在KTV高唱一次又一次的單身公害。

【艾薇手品,仿盜必究】

2005-10-03於【優秀文學網】發表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